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32

积木城池

积木(jimu.wanjutoy.com)通常是立方的木头或塑料固体玩具,一般在每一表面装饰着...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开辟野生动物通道
新闻中心
开辟野生动物通道
发布时间:2021-06-2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 2021年内,延庆将在全区新增造林绿化7900亩,重点对赛区周边进行景观提升,同时修建防火道路,设置有害生物监测点,建立野生动物通道,在赛区及周边筑起一张森林防护网,守护好生态资源,让人与动物和谐共存。
 
  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玩具延庆,一贯坚持生态立区。妫河生态休闲走廊等4大生态走廊总面积达10万亩,宛若绿丝带,在妫川大地上蜿蜒;还有6个万亩森林、湿地公园,以及大大小小、星罗棋布的玩具休闲绿地……数据统计显示:延庆全区人均绿地面积达39平方米,是全市人均绿地面积的玩具2.4倍,真可谓“一城山水半城园”。
 
  “目前主要是针对通往赛区的玩具京银路延庆区段、康张路等主要干线公路,补植常绿树种、种植地被、修枝整形、清洁绿地。同时,在重点区域周边绿地适当增加常绿树及观果、观枝、彩叶、针叶树种等植物,因地制宜提升冬季园林景观效果,让‘山林场馆、生态冬奥’的玩具设计理念变为现实。”延庆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。
 
  冬奥赛区涉及京冀两地,大美生态资源也需要两地共同守护。延庆区联合河北省建立起了联防联控机制。当前,森林防火是第一要务,在赛区及周边,两地共设置了43套远红外监测系统、805个防火看护点等,6600余名森林巡查员和管护员巡查看护,24小时监测森林火情。在赛区核心区东侧和东北侧,2条共24公里的玩具防火道路正在修建中,11个森林防火视频监测系统散布其间,森林防火预警监测覆盖率达85%,一旦发生火情,能第一时间发现并扑救。